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燃气集团探索建立跨专业跨工种工作室联盟
安全文化走进中建二局一公司工地
门头沟区总机关干部聆听劳模宣讲
拱辰工会志愿者健康义诊送社区
燕山工会干部学讲话精神做好娘家人
石景山园区职工趣味运动愉悦身心
师生同舞抒发爱国情
平谷工会多角度多模式促职工素质提升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19年6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平谷工会多角度多模式促职工素质提升
推出“证书+技能”“基地+实践”“讲座+宣传”等模式
 

本报讯(记者 马超)记者近日从平谷区总工会获悉,今年以来,区总工会多角度多模式促职工素质提升,推出了“证书+技能”“基地+实践”“讲座+宣传”“创新工作室+帮教”等模式。

据了解,“证书+技能”模式是将工会大课堂作为培训主阵地,举办工会干部综合技能培训。建立奖励机制鼓励职工考证提升,现已取得中式烹调师、劳动关系协调员、心理咨询师等证书人员共37人;“基地+实践”模式则是建立职工会员基地14个,开展拓展训练、技能比武、惠员服务等活动,将服务职工精准、示范带动能力强的骏隆文化艺术中心作为职工拓展教育、文化体育活动基地;“讲座+宣传”模式是在企业设立100名工会安全员,围绕“安康杯”竞赛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工会法普及、职工互助保障计划等政策法规宣传活动。目前已开展各项活动85次,培训职工达7000余人次;“创新工作室+帮教”模式依托新建职工创新工作室,在创新型团队中推广“一帮一”“结对子”“师带徒”等经验做法,强化技能交流,培养创新型人才队伍达100余人,涵盖医疗卫生、节能环保、汽车制造、食品加工等8个领域。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