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燃气集团探索建立跨专业跨工种工作室联盟
安全文化走进中建二局一公司工地
门头沟区总机关干部聆听劳模宣讲
拱辰工会志愿者健康义诊送社区
燕山工会干部学讲话精神做好娘家人
石景山园区职工趣味运动愉悦身心
师生同舞抒发爱国情
平谷工会多角度多模式促职工素质提升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9年6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评选燃气大工匠 开展高技能人才“微课堂” 开辟劳动竞赛新领域
燃气集团探索建立跨专业跨工种工作室联盟

 

本报讯 (记者 赵思远) 近日,北京燃气集团召开工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记者在会上获悉,燃气集团工会将在未来五年围绕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以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探索和创新。

大会总结回顾了集团公司工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和工作经验,深入分析了新形势下工会工作面临的使命任务,提出了未来五年工会的奋斗目标。燃气集团工会主席杜燕凤在报告中指出,六年以来,集团工会深入推进工会改革,为职工搭建技能平台,制定激励职工的相关政策,加强安康品牌和创新工作室建设,不断加强工会的组织制度建设、学习型工会建设、职工之家建设、女职工维权建设等。

杜燕凤指出,集团第四次党代会提出首都燃气事业100周年“三个阶段”发展的远期战略构想,针对集团未来40年的发展,向广大职工号召“为早日成为国际一流的一体化清洁能源运营商而努力奋斗”。她表示,未来五年,集团工会将依托“数字工会”网络宣传平台,在厂所班站、生产一线开展专题学习,提高职工对集团全新发展目标的认知度。同时,将开展“北京燃气大工匠”评选,以及开展劳模工匠、高技能人才“微课堂”和“签约带徒”活动。

杜燕凤说,围绕“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燃气工人队伍建设,集团工会将制定《劳动和技能竞赛工作五年规划》,健全竞赛层级,完善配套设施,使竞赛模式由“常规单一型”向“系统复合型”转变,竞赛效果由“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职工素质由“体力经验型”向“知识智力型”转变;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等,开展年度主题劳动竞赛、重点工作专项劳动竞赛,开展燃气管道客服员等新型岗位业务技能竞赛;探索建立跨专业、跨工种的“工作室联盟”,推进工作室建设“一帮一”计划,加大职工教育经费投入。

杜燕凤还表示,集团工会还将结合职工需求,多元化、精准化服务职工。将制定落实集团工会《职工生活五年规划》,探讨研究外聘职工加入互助保障计划;建立困难职工动态档案,通过互联网、大数据以及云平台实现困难职工数据即时查找,并依托北京市总温暖基金会多方位、多渠道帮助困难职工;借助工会网站、公众号等网络平台,探索建立职工网上兴趣小组,开展电子竞技比赛、野外拓展活动,促进职工文体活动多元化、立体化发展;为女职工搭建建功立业平台,做好金点子征集、服务之星评比、女劳模选树等工作。

“集团工会将以保障职工源头参与、激励职工建功立业、服务职工普惠精准、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为着力点,有力服务集团战略落地生根,有力推进工会服务提质升级。”杜燕凤说。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