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文娱
3上一版  下一版4
 
《角儿》
北京四部作品 入围群星奖决赛
“亚洲文化展演”在京启幕
中国影片参与角逐金棕榈奖
复排版《玩偶之家》: 着重挖掘中西文化差异
《与君陶然》
残疾人传统文化作品献礼新中国华诞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5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影片参与角逐金棕榈奖

 

新华社电 第72届法国戛纳电影节14日晚在法国南部城市戛纳开幕。中国导演刁亦男执导的《南方车站的聚会》与其他20部影片入围主竞赛单元,将共同角逐电影节最高奖金棕榈奖。

当天下午,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墨西哥导演亚历杭德罗·伊尼亚里图与美国演员埃勒·范宁、法国导演昂基·比拉尔等主竞赛单元评委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傍晚,朱丽安·摩尔、贾维尔·巴登等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电影人以及刘涛、王学圻等中国演员陆续在红毯上亮相。当晚的开幕式由法国演员爱德华·巴尔主持。

据戛纳电影节组委会发布的消息,今年其官方评选单元共收到1845部长片和4240部短片报名参赛,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影片包括英国导演肯·洛克的《对不起,我们错过了你》、西班牙导演佩德罗·阿尔莫多瓦尔的《痛苦与荣耀》、法国导演阿诺·德普莱尚的《鲁贝之灯》等。《南方车站的聚会》一片由胡歌、桂纶镁、廖凡、万茜主演,是今年唯一一部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华语影片,讲述了一名小偷在绝望的逃亡路上自我救赎的故事。该片将于18日举行首映和媒体见面会。

电影节期间,中国展团还将举办“魅力中国·青年电影人培养计划戛纳展映”、中国青年电影制片人推介会、国际电影节选片人圆桌会议等多场活动。

第72届戛纳电影节将于本月25日闭幕,届时将揭晓金棕榈奖归属。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