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文娱
3上一版  下一版4
 
《角儿》
北京四部作品 入围群星奖决赛
“亚洲文化展演”在京启幕
中国影片参与角逐金棕榈奖
复排版《玩偶之家》: 着重挖掘中西文化差异
《与君陶然》
残疾人传统文化作品献礼新中国华诞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9年5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角儿》

 

即日起至5月19日

首都剧场

从2015年《网子》到2017年《缂丝箭衣》再到此次《角儿》,北京风雷京剧团团长的松岩用五年时间倾力打造了京话剧“梨园三部曲”。作品以“京剧+”的思维,把京剧和话剧元素跨界创新融合。此次推出的完结篇《角儿》,依然延续了前两部作品的京味儿文化风格,以京剧为题材,以话剧为形式,展现传统文化的魅力。

该剧讲述一位出生梨园世家,立志要成为角儿的京剧武生演员,一生艰苦追求却未能成角儿。虽然最终他没有成功,但却能从中看出艺人对于传统艺术的情感坚守。剧中通过演员精湛的演技,怀旧的景致,以及难得一见的梨园戏班后台,练功、化妆、戏服等传统真实技艺情景的演绎,展现出京剧的历史和梨园界的艺术传承与文化内涵。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