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一正三副”模式提升回迁社区服务管理
红楼公共藏书楼正式运营
世园会物资通关报关加速
文化嘉年华传播“一带一路”
中建二局投资公司“读友”分享阅读体验
复兴号变身流动图书馆
三产业并举助低收入户脱贫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4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延庆香营乡新庄堡村
三产业并举助低收入户脱贫

 

记者近日从北京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延庆香营乡新庄堡村截至目前,全村131个低收入户实现全部脱低。

前几年,新庄堡村80%以上的经济收入来源于杏树种植,而受制于果实不耐储运等因素的制约,杏果购销量受限,村民的收入得不到有效的保障。近两年该村成功引入了精品西甜瓜、艾草两大产业,3600亩鲜杏、300亩设施西瓜、200亩艾草主题农业公园三大产业并举,丰富了新庄堡村的经济来源。

在此基础上,北京市植物保护站与村集体共同打造了一二三产业协同发展的艾文化主题园,大力发展集艾草种植、艾草农业公园建设、艾草产品研发销售、艾灸养生与保健、艾文化的挖掘与传承于一体的艾文化主题园,探索出了一条低收入精准帮扶的长效产业发展之路。两年来,全村共流转土地503亩,农民直接增收75.1万元。提供就业岗位63个,农忙时节零散用工超过1100人次,农民获得工资性收入49.6万元。

□本报记者 唐诗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