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一正三副”模式提升回迁社区服务管理
红楼公共藏书楼正式运营
世园会物资通关报关加速
文化嘉年华传播“一带一路”
中建二局投资公司“读友”分享阅读体验
复兴号变身流动图书馆
三产业并举助低收入户脱贫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9年4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兴瀛海镇8年完成全镇28个村拆迁和回迁工作
“一正三副”模式提升回迁社区服务管理

 

大兴瀛海镇2008至2015年完成了全镇28个村的拆迁和回迁工作。刚回迁那几年,小区存在着绿化不足、停车无序、楼道杂乱等一系列问题。物业服务意识不强,居民意见很大。根据规定,前5年开发商代付物业费。2017年,回迁5年的南海家园8个社区面临第一次收缴物业费工作。瀛海镇党委、政府和社区党委广邀党员代表、群众召开民意调查座谈会。征集到安全防控、秩序整治、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整治等4大类、18条意见。

2017年9月,瀛海镇在社区层面构建了“一正三副”的管理结构,将尚志益民物业管理中心设在各回迁社区的项目部,纳入所在社区党支部、居委会管理范围,物业项目经理担任本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兼任,不占编制,不参加选举),社区物业受社区党支部监督,服从社区党支部管理。“最直接的体现就是群众的问题能第一时间解决。”提及改革,瀛海家园一里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刘学敏深有感触,“群众有了困难找我,就不能推、不能躲。是物业的问题,我就会和物业项目经理一起研究解决,或者向上级请求支持,工作形成了合力,问题解决就容易多了。”

2018年3月,瀛海镇继续深化回迁社区物业管理机制改革。裁剪冗余人员,严格实行编制管理,平稳有序地优化了116人,精简比例达到了22%。减员后,物业工作人员的危机意识、服务意识不断增强,工作效率大大提高。社区党委和尚志益民物业管理中心党支部还先后开设了消防中控、低压电工、综合服务等六个技能培训班,相关人员通过培训取得专业资格证书。

目前,小区物业对居民提出问题的响应速度有了明显提升,接到居民反映问题后,党支部、物业总部、项目经理要求明确,物业专员10分钟内必须到达现场给予回复。据了解,2018年,南海家园八个社区物业费收取率达到97.83%。

□本报记者 盛丽 文/摄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