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一正三副”模式提升回迁社区服务管理
红楼公共藏书楼正式运营
世园会物资通关报关加速
文化嘉年华传播“一带一路”
中建二局投资公司“读友”分享阅读体验
复兴号变身流动图书馆
三产业并举助低收入户脱贫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4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朝阳实验小学
文化嘉年华传播“一带一路”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在即,4月23日,朝阳区实验小学举办“‘一带一路’手拉手·‘一班一国’看世界”主题实践活动,学生通过文化嘉年华的形式,向中外友人传播“一带一路”的风土人情及中国的传统文化。

拉洋片、做毛猴、解密九连环、制作茯苓饼……来自意大利、马来西亚、秘鲁等12个国家的大使、大使夫人、参赞,以及30名来自巴基斯坦小学的学生体验了充满浓浓中国风情的传统文化项目。

在当天的活动中,朝阳区实验小学幸福校区、密云分校、雄安校区的学生在操场上搭台,将前期参与走进大使馆实践活动的成果进行展示,还分别介绍了“一带一路”国家的历史、经济、文化等。在9个“一带一路”学习成果展台中,各国使馆的来宾不仅能欣赏到本国的民族文化,还能感受到“一带一路”国家的多元文化。

为了更好地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此次活动还开设了28个中国传统文化体验区,京剧、扎染、剪纸、书法、版画、武术、京韵大鼓、快板等展台不仅吸引了学生的积极参与,也吸引了各国使馆来宾们的目光,纷纷参与体验。

□本报记者 任洁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