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朝阳打造“365”智慧管理服务平台
首钢园香格里拉酒店项目合作正式签署
“黑科技”亮相城市综合管廊大会
本市检查危险化学品企业560家
万安公墓“零距离”展示殡葬服务
安全演练进校园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3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市检查危险化学品企业560家

 

占用罐区安全通道、未按要求配备应急救援器材、未根据人员岗位建立岗位责任制……3月27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对位于大兴区的北京市华夏长城高级润滑油有限责任公司进行突击检查。执法人员携危化专家重点检查了该企业的储罐区、生产车间、危废库房等,发现隐患重重。

记者了解到,根据3月23日上午本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紧急视频会议要求,从24日起,本市启动为期一周的危险化学品安全大检查。

检查发现,该企业厂区卧式罐设置位置不合理,堵住了罐区的出口,泵房占用罐区安全通道。储罐区安全间距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消防栓被货物阻挡,消防设施管理不到位。在丙类生产厂房,违规设置临时办公室,并在办公室内放置大量易燃物品。此外,危废库房缺少安全警示标识和安全设备设施。

专家表示,企业直接用储罐区围墙当防火堤,形同虚设。而储罐区南边仅仅一墙之隔的库房又放置了大量的塑料包装等可燃物,一旦着火很难控制。

检查中,面对执法人员一个个问题,该企业的负责人和所谓的安全管理人员基本交了零分答卷。企业还存在未按要求配备应急救援器材、未建立特种作业人员档案、危废库房违规住人等问题。执法人员随后检查了该企业相关安全管理制度情况,发现企业根本没有根据人员岗位来建立岗位责任制,也没有按照要求开展人员培训,建立培训档案。

针对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要求企业立即按要求整改落实,并拟对该企业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立案处罚。

据了解,自本月24日起,本市在全市范围启动开展为期一周的危险化学品安全大检查。据统计,截至3月27日18时,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906人次,检查危险化学品企业560家,下达整改文书174份,责令停产停业整顿2家,拟立案处罚5家,消除问题隐患288项。

□本报记者 刘欣欣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