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朝阳打造“365”智慧管理服务平台
首钢园香格里拉酒店项目合作正式签署
“黑科技”亮相城市综合管廊大会
本市检查危险化学品企业560家
万安公墓“零距离”展示殡葬服务
安全演练进校园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3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建一局安装公司
“黑科技”亮相城市综合管廊大会

 

“有了这台智能控制装置,城市综合管廊施工不再愁了。”3月28日,由中建一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等主办,中建一局等支持的第三届中国城市综合管廊规划建设与管理大会在南京召开。中建一局安装公司展台前人头攒动,人们纷纷来探究该公司推出的“黑科技”。

中建一局安装公司推出的“黑科技”,实际上是一台“综合管廊环境智能控制装置”,具有将烟尘、粉尘统统吹走,防止中毒,VOC超限立即报警,提供新鲜氧气,杜绝闷热等六项“神技能”。

由于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是半封闭区域、空间狭长、潮湿、自然通风不良,在施工过程中特别是机电安装阶段,焊接烟气量多、粉尘多、湿度大,施工作业环境恶劣。中建一局安装公司为推动综合管廊领域技术进步和科技创新,不断探索城市综合管廊施工技术的研究与应用,成功研制“综合管廊环境智能控制装置”,为密闭空间的安全施工操作和职工人身安全提供了保障。

中建一局集团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沙海表示,中建一局近年来承担了全国15座城市20条综合管廊工程的建设任务,总里程超过200公里,把每条综合管廊都建成“诚信工程”和“百年工程”。会上,中建一局安装公司副总工程师从技术背景、快速运输、快速焊接、快速试压等方面,分享了管廊管线快速安装创新技术。

□本报记者 马超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