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服务职工要与时俱进打响品牌
“共享化妆间”需加强管理
现场询问 “辣味十足”赞
对企业年终奖 不妨理性看待
抢票软件靠谱吗?
让工匠精神在更多领域“开花结果”
发展旅游不能 死盯“门票”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场询问 “辣味十足”赞

 

工人日报报道,天津市纪委监委近日组织区党委、政府党组和市级部门党组(党委)的30位正局级党员领导干部,就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述责述廉。现场询问环节“辣味十足”,直指关键环节——“您在报告中提到有的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是哪位同志履行得不好?请点名道姓说明。”“您发现干部存在的问题后,是否敢于较真碰硬,请举例说。”“你区多名党员领导干部因违纪违法问题,政治生态遭到严重破坏,请问是如何整改的?”……

从严治党,反腐倡廉,党员领导干部述责述廉不是新闻了,现场询问也不新鲜,但如此“火辣”的场景却不多见,至少鲜有报道,因此,这条新闻令人耳目一新,不禁点禁。

对于党员干部而言,一段工作之后述责述廉,是分内职责,履职程序,在某种意义上是算得“例行公事”。无可讳言,对此有认真者,也有应付者。增加现场询问环节,正是为了督促述职者不可敷衍了事。不过,倘若询问者作“好好先生”,隔靴搔痒,督促也就成了“过场”。

天津的这一幕,好就好在“辣味十足”。那些询问甚至颇有质疑的况味,如果述职者敷衍塞责,肯定当场瞠目结舌;如果不了解情况或缺乏必要的准备,也很可能下不来台。况且,询问之后还有民主测评、限期整改、全市通报,想必没有哪位领导敢掉以轻心。如此,述职者认真,询问者“较真”,形成良性循环,不愁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读者注意到,天津一幕现场询问者多为各级纪委监委负责人,阵容强大,质询有力。由此想到,这样的询问可否推而广之,让更多的人民群众也能够参与其中,督促领导们更加认真履职呢?相信会有那一天。

□一刀(资深媒体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