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服务职工要与时俱进打响品牌
“共享化妆间”需加强管理
现场询问 “辣味十足”赞
对企业年终奖 不妨理性看待
抢票软件靠谱吗?
让工匠精神在更多领域“开花结果”
发展旅游不能 死盯“门票”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共享化妆间”需加强管理

 

武汉现共享化妆间的消息成为网络热搜,记者看到,共享化妆间在北京也有投放,首单免费,再次使用则需要缴纳费用38元至58元不等。不少网友质疑化妆品真伪、共享用品卫生。记者实地探访北京商场内共享化妆间,发现废弃纸巾随意丢放,缺少一次性工具,商家称会注意卫生和授权问题。(1月10日 《北京青年报》)

乘着共享经济的东风,衍生了不少“共享产品”。如共享单车、共享雨伞、共享充电宝、共享健康房、共享KTV等等。共享化妆间虽然才出现不久,是共享经济的一种新业态,但并不让人觉得很新鲜,类似“共享+”已有不少。而共享化妆间能否走得长远,也还是一个未知数。

不管是共享经济还是其他的经济形态,最关键的是要达到既惠及消费者又能让自己赢利的双赢格局,只有这样的“双赢”,才能让共享经济走向长远。就如共享化妆间,企业也需要运营成本,如果长期不赢利,企业早晚会扛不下去,选择抽身离开,就算暂时还在“死扛”,也会没有动力去做优服务,消费者也难以从中获取太多实惠。

对于共享化妆间等共享经济业态,既需要企业能够加强自我管理,也需要管理部门严格依法监管,不能让共享经济业态携带上卫生、安全等问题来影响消费者权益,甚至伤害消费者的身体健康。也只有规范运营,真正为消费者带来便利、好处,而不是带来不便、麻烦甚至是伤害,才能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从而实现双赢,在市场上站稳脚跟,才能真正体现共享经济的“共享”本质,从而有助于共享经济健康发展、长远发展。□戴先任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