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项目部“五保一促”劳动竞赛保工期
导师带徒传帮带 言传身教促成长
大峪街道34家社区暖心驿站服务职工
学院路街道开展“一对一”企业沟通会
马坡镇9家职工暖心驿站投入使用
双丰街道举办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
苏家坨镇会员免费领取红茶、蛋糕券
插花活动向百名女工传递工会关爱
中建二局老同志畅谈改革开放伟大成就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0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政路桥市政集团二公司培养人才薪火相传
导师带徒传帮带 言传身教促成长

 

本报讯(记者 边磊 通讯员 耿嘉琪) 记者近日从北京市政路桥市政集团二公司了解到,该公司一直延续着薪火相传的奋斗精神,通过导师带徒制度,促进职工成长成才。

丁光大是北京市政路桥市政集团二公司山西大同项目部的总经济师,从1991年到现在,他已经在二公司辛勤工作了近30年。

孙庆硕是他亲自带过的第三个徒弟,腼腆的25岁邢台小伙子,并不善表达,但谈及师父丁光大时,孙庆硕却毫不犹豫地说:“感谢他,打心底感谢他。”

孙庆硕提到,自己刚来公司的时候,对一切都懵懵懂懂,做报表时很是缺乏逻辑性,丢三落四更是常见,但丁师父很温和,从不乱发脾气,总是不厌其烦地指导着。“做人稳妥,做事细心,这是师父教给我的人生态度。”孙庆硕这样说。

丁师父最常对孙庆硕说的一句话就是“好好干”,这也是丁光大20多年来努力践行的箴言。“希望新来的‘学生们’,都能够踏踏实实工作,真正把自己沉淀下来。”这是丁光大师父对新人们最深切的叮嘱。“别管以后怎么发展,先把手边的事情做好,把本事学到。”

跟孙庆硕一样,在刚入职的时候,丁光大也有一位对自己影响深远的师父。丁光大的师父名叫李月清,如今已经退休,从1995年到2004年,李师父陪伴着丁光大走过了9年的人生时光。

据丁光大回忆,那是一位踏实认真、和蔼可亲的老师,对工作有着非常强烈的责任心。2003年的时候,李月清已经是当时项目上的总经济师,但依然在工程最紧要关头亲自抓,亲自管,陪着丁光大连轴干了三天三宿,最终渡过难关。

正是因为有恩师的传道受业,如今的丁光大才能成为别人的“恩师”,近30年时间,足以让一个人韶华不再,但这种薪火相传的奋斗精神,却是历久弥香,在北京市政路桥市政集团二公司流淌不息。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