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喝“红景天”维持体能攻难关
低排放区由六环内扩至全市
公交草桥300路有支爱心服务队
市民现场体验环保生活
怀柔法院四合一活动守护公平正义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3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朝阳举办“国际社工日”主题活动
市民现场体验环保生活

 

社工自编自演社工故事、社会工作成果展示、环保市集互动体验……昨天是第十二个国际社工日,来自朝阳区43个街乡社工代表、社会组织代表、居民代表齐聚一堂,参与由朝阳区民政局社区服务中心举办的“促进社区和环境可持续性——我行动、我参与”2018年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在朝阳区创享空间大厅,200余名社工、社会组织及居民代表通过朝阳区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片,回顾了近年来朝阳社工取得的工作成绩,展望未来朝阳区社会工作的发展。随后,现场社工通过自编自排的社工故事、社工小剧场、社工朗诵、社工心语心愿等方式向社会讲述自己的故事,传递助人自助、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理念。

展览现场,记者看到一排排形式多样的国际社工日主题展板。有关于国际社工日、朝阳社会工作机构推荐、环保技术应用、街乡社区环境治理成果等共计30余个展板。通过漫画的形式向人们展示社会工作是什么、做什么以及与每个人的关系;通过照片文字展示垃圾分类、绿色出行等最新技术理念;同时,展区还展示了朝阳区优秀的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及项目介绍。

在现场除了参观环保技术应用知识、绿色生活小技能等展板外,参与者和市民还可以亲身体验环保互动服务。据悉,为了让大家更深入的了解体验环保技术为居民生活带来的好处和便捷,朝阳区民政局还邀请了多家环保机构开展现场环保互动体验服务。

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旧衣物回收兑换洗涤用品、家庭阳台种植技术、科普堆肥、环保酵素制作等互动体验……活动现场,社区居民正在围着环保社工互动交流。“我刚才跟这位热心的社工学习了厨余垃圾堆肥,准备回去就试试,爱养花的老伴儿就不用花钱买肥料了,还绿色、环保。”现场,一位活动参与者说。

据了解,朝阳区自2007年成立社会工作部以来,截至2017年底,全区共有3961人取得社工证书,其中2017年有331名社工取得中级、初级社工证书。

□本报记者 孙艳/文 陈艺/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