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喝“红景天”维持体能攻难关
低排放区由六环内扩至全市
公交草桥300路有支爱心服务队
市民现场体验环保生活
怀柔法院四合一活动守护公平正义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3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市实施蓝天保卫战2018年行动计划
低排放区由六环内扩至全市

 

昨天,北京市印发实施了《北京市蓝天保卫战2018年行动计划》,根据“蓝天保卫战2018计划”要求,本市今年将综合运用法律、经济、技术、行政手段,推进空气质量改善,2018年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力争继续下降。据悉,今年的行动计划主要措施中将突出高排放车整治,低排放区由六环路内扩展到全市域,促进国Ⅲ重型柴油车加快淘汰。

市环保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北京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2017年空气中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下降到58微克/立方米,圆满完成国家“大气十条”下达的任务。但是,空气质量距国家标准和市民期盼仍有较大差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仍然是一个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的过程。据介绍,“蓝天保卫战2018计划”以加强科学化、系统化、精细化、法制化管理为目标,紧扣当前大气污染来源和结构的变化,继续聚焦PM2.5污染治理,紧抓重型柴油车、扬尘、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等重点和难点问题。

“蓝天保卫战2018计划”措施中,将高排放车治理作为重中之重,将低排放区由六环路内扩展到全市域,促进国Ⅲ重型柴油车加快淘汰。严把主要进京口、市内重点道路、高排放车辆集中地区三大关口,强化执法检测。完善超标重型柴油车执法闭环管理,从严查处超标车辆。严格执行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止使用规定,促进使用低排放非道路机械。

控制扬尘方面,以强化扬尘管控排名考评为导向,有效强化裸地扬尘、道路扬尘、施工扬尘和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等管控工作,减少扬尘污染。加强城市及郊区道路清扫保洁,提高新工艺覆盖率。全面实施绿色施工,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扬尘防治要求。

据介绍,今年将实现重点行业提标改造,紧抓疏解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实施环保技改工程和污染源达标排放行动计划,加大不符合首都功能定位的一般制造业企业淘汰退出力度,各区巩固“散乱污”企业整治成果并“动态清零”。石化行业重点企业制定全面规范整治提升方案。贯彻实施餐饮业地方标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推进达标排放。

此外,将推进能源进一步清洁化,在巩固现有清煤降氮成果的基础上,有序推进北部平原地区村庄的煤改清洁能源,基本实现全市平原地区“无煤化”。

□本报记者 孙艳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