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京能涿电职工吃上可口夜班餐
顺义职工在施工地比拼砌筑技能
骏马客运职工学急救技能
职工沟通会促小微企业建会
北房镇工会送法进企业
暑期托管班陪伴孩子共度欢乐假期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8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顺义职工在施工地比拼砌筑技能

 

本报讯(记者 边磊)吊线、校正、选砖、抹灰、砌筑……顺义区仁和镇二三产业基地一座在施建筑内,不同楼层都有建筑工人聚精会神地砌筑墙体。8月16日,由顺义区总工会主办、仁和镇总工会协办、中北华宇建筑工程公司承办的2017年顺义区砌筑工职业技能大赛在恒兴国泰工地举行。

来自顺义区15支代表队的50名选手和领队、辅助工、裁判、工作人员等共150余人参加了本次竞赛,这是顺义区建设行业近年来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行业技能竞赛。同时,为倡导“绿色施工”,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与减少对环境的负面影响,中北华宇建筑工程公司作为比赛承办单位,最终决定在施工工地举办此次竞赛,砌筑比赛后的部分成果还可以利用到在施厂房的内部。

比赛信号发出后,参赛选手迅速投入到紧张的比赛当中,纷纷亮出绝活,经过两个小时的角逐,50名选手全部按照比赛要求完成砌筑任务。大赛裁判组和技术专家组从工艺操作规范、墙面垂直度、水平灰缝平直度、砂浆饱满度等方面对选手的参赛成果进行评判。

顺义区总工会主席李国新表示,工匠精神既是一种技能,更是一种精神品质。本次砌筑工职业技能大赛营造出了“尊重知识、尊重技能、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激励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对带动顺义建筑行业技能人才培养和综合素质的提升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于佳 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