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文娱
3上一版  下一版4
 
进口片组团来袭 国产IP续集回归
《风雪夜归人》
房山方志馆免费向社会开放
《浮士德II》下月亮相天桥剧场
《家里红旗不倒》
禁毒戏剧《鸟》在京首演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6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浮士德II》下月亮相天桥剧场

 

本报讯 今年是中德建交45周年,7月4日、5日,德国多特蒙德芭蕾舞团携芭蕾舞剧《浮士德II》到访天桥剧场,用戏剧性的舞蹈为观众奉献一场视觉盛宴。

多特蒙德芭蕾舞团创办于1904年,至今已有上百年的传承。在此次随团到访的强大演员阵容中,有在国际舞坛声名卓著的“牙签儿”夫妇——明星演员露西娅·拉卡拉、马龙·迪诺,二人将联袂担纲主演。

德国文学巨匠歌德的名著《浮士德》的同名芭蕾舞剧由多特蒙德芭蕾舞团艺术总监王新鹏担任编舞。2016年3月《浮士德I》在德国首演,11月《浮士德II》首演。《浮士德I》阐述的是浮士德将其灵魂卖给魔鬼,并重返青春,经历爱情、金钱诱惑等情节。《浮士德II》共五幕,幕与幕之间没有直接的联系,但在整体上描述整个欧洲国与国之间、人与人之间、文化与文化之间的一种碰撞。此次来天桥剧场上演的就是《浮士德II》。

王新鹏透露,本次舞台的吊挂装置和激光设计出自年轻的中国艺术家李晖。“很高兴这次能与李晖合作,这是两个中国人的跨国之作,我运用了他的三件艺术作品,精确地表达了作品的深度和质量。”

据了解,这不是中央芭蕾舞团、天桥剧场与德国文艺院团的第一次合作。在此之前,他们就保持着密切合作和交流,从芭蕾舞剧《小美人鱼》到现代芭蕾《大地的咏叹与起舞》,双方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作为国有剧场,以及中央芭蕾舞团的主剧场,天桥剧场总经理刘精伟表示,此次引入芭蕾舞剧《浮士德II》,一是为广大中国舞迷提供更为多元的、高层次的国外经典剧目赏析机会;另一个是强化剧场的品牌优势,彰显剧场舞蹈特色。(中新)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