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文娱
3上一版  下一版4
 
进口片组团来袭 国产IP续集回归
《风雪夜归人》
房山方志馆免费向社会开放
《浮士德II》下月亮相天桥剧场
《家里红旗不倒》
禁毒戏剧《鸟》在京首演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7年6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盘点暑期档电影
进口片组团来袭 国产IP续集回归

 

截至目前,6、7、8三个月至少有92部影片涌入院线,面对越来越多的好莱坞大片强势来袭,往年叫好叫座的华语片纷纷在今年派出续集攻占市场,国产电影与进口影片的角力逐渐升级,2017年暑期档也因此变得异常拥挤。

进口片强势来袭

开年以来,好莱坞大片纷纷涌进内地市场,据猫眼数据显示,今年五月共上映新片43部,其中国产新片33部,总票房为38.65亿,同比去年增长23.14%,然而五月电影票房总榜前三的分别为《摔跤吧!爸爸》《加勒比海盗5》和《银河护卫队2》。端午节档过后,暑期档陆续将有更多好莱坞大片涌入,不过多集中在6月份,也许会给将在7、8月上映的国产片提供更多逆袭的空间和可能性。

纵观整个6月,今年暑期档的头炮仍由进口片打响,以《变形金刚5》《神奇女侠》《异形:契约》《新木乃伊》为首的好莱坞大片相继来袭,再加上《迷失Z城》《雄狮》 《神偷奶爸3》的热闹加盟,势必将掀起又一轮狂轰滥炸。

国产片IP续作升级

反观未来三个月的国产电影,整个6月貌似只有杨幂、霍建华的《逆时营救》比较有卖相,其他多为中小成本影片,看点平平,更多的国产大片则多选择集中在7、8月上映。盘点今年暑期档最热门的几部影片,无论是像《明月几时有》《建军大业》这种历史题材的影片,还是像《悟空传》《鲛珠传》这类极富奇幻色彩的影片,势必再度掀起国民的观影热潮。而取材于“东方四大鬼宅之首”真实故事的《京城81号2》,作为该档期唯一一部惊悚IP巨制,影片从主创阵容到特效方面无疑让本片比前作更具看点。考虑到影片前作以4.12亿的成绩创下华语惊悚片票房纪录,此次时隔三年“四亿鬼王”重磅回归,或许将再次给内地市场打上一根强心针!(新华)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