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文娱
3上一版  下一版4
 
进口片组团来袭 国产IP续集回归
《风雪夜归人》
房山方志馆免费向社会开放
《浮士德II》下月亮相天桥剧场
《家里红旗不倒》
禁毒戏剧《鸟》在京首演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6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房山方志馆免费向社会开放

 

本报讯(记者 博雅)记者近日从“首届北京市地方志开发利用暨方志馆建设论坛”上获悉,北京市第一家区级方志馆——房山方志馆,目前已经建成并免费向社会开放借阅,读者只需持有效身份证件,就可以走进借阅大厅借阅方志书。

房山方志馆位于房山区文化活动中心四层,面积470平方米,以方志文化、地方特色为切入点,整体设计风格以历史厚重感贯穿整个展馆,分综合展示、开放阅览、学术交流、古籍典藏、读者服务5个区域。布展本着实际需要和持续发展原则,以经济实用和现代便捷为前提,除了采用传统的展板、实物等展品形式外,还采用现代化展示方法:触摸式液晶显示器、电视虚拟演播设备、电子沙盘等高科技多媒体手段,得到更直观深刻的感受,以增加展览的动感。

据房山区史志办主任李桂清介绍,房山方志馆内藏书涵盖北京地域各类地方志书、地方年鉴、地情文献、方志理论著作等,其中重点收藏历代房山方志、地情资料、影像资料、口述资料、图片资料及全国各地志书、年鉴等,形成专业化、特色化、系列化的馆藏结构。这些藏书进了房山方志馆,可以被齐整地整理、收藏在一起,更方便与市民“见面”。

据悉,未来房山方志馆开馆将利用地方志资源,展示房山形象,不断开拓地方文化方面的交流,形成集“编修、收藏、研究、开发利用”为一体的地情咨询中心,可以根据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需要,组织开发志书和地情资源,开展多方面的研究;开展学术交流、理论研讨等活动,提高志书质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