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城建置业职工亲子活动感受爱国情
的哥劳模进校园讲述奉献故事
建工新材“私人定制”职工发展计划
公交劳模进校园宣讲安全出行
送岗位上门
中建二局土木公司为职工健康“买单”
东城崇外街道“摆台”宣传工资协商
上接第1版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5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的哥劳模进校园讲述奉献故事
首师大科德学院授予5位劳模驾驶员为“校外辅导员”
 

本报讯(记者 白莹) 22日,由北京市交通委员会运输管理局出租汽车暨汽车租赁协会党委、北京市交通运输工会、北京北方投资集团联合主办,北京北方&北创出租公司、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承办的“劳模进校园”活动在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举行。5名先进模范用亲身经历现身说法,向学生们讲述点滴故事,现场掌声连连。

在一个小时的报告中,1000余名师生聆听了劳模们的先进事迹。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建生在18年的运营服务中,真诚热情地为每一名中外乘客提供周到服务。他还是北京市出租汽车行业节能驾驶汽车能手。为保养好车辆,他建立的《行车情况记录》用宝贵经验换来了18年来无违章、无事故、无投诉,满意率达到100%;总结出的节能减排“生态驾驶五步法”,为北京节能减排、缓解污染作出了重要贡献。

来自纵横出租公司,曾荣获全国孝星,出租行业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2017年度“首都劳动奖章”等荣誉的来国英是一名女驾驶员。多年来,她立足驾驶岗位、真诚服务乘客,并带领党员车队热心社会公益,传递社会正能量。

劳模们用朴素的语言、真挚的情感阐释了劳动创造生活的涵义,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还授予5位劳模驾驶员为“校外辅导员”,在今后的教学中,5位劳模将以辅导员身份走进校园,为学生讲授劳动光荣、劳动崇高、劳动伟大的理念。

北京北方&北创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刘永成说,希望能以“劳模进校园”为契机,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引导师生、员工崇敬劳模、学习劳模、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理念在师生、员工中蔚然成风。彭程 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