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持续推动“产改”往深里做、往实里抓
健康关爱从“心”开始
阎村镇总工会“送培训入企业”活动开课
怀柔工会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基层活动
房山绿地花都苑社区工会组织职工“以茶会友”
建工集团工会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
中关村科技园区怀柔园工会送法进一线
石景山邀请劳模先进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23年3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城区总工会召开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持续推动“产改”往深里做、往实里抓

 

本报讯 (记者 边磊) 今年,东城区总工会将着力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着力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着力提高职工维权服务质量、着力推进工会改革创新,实现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这是记者近日从东城区总工会召开的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上了解到的。会议总结了2022年该区工会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并就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区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据了解,今年东城区总工会将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深入开展“中国梦·劳动美”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加强工会报刊、网站、微信公众号等阵地建设,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举办劳模工匠宣讲会、新老劳模交流会等,全方位讲述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建设有东城特色的“产改”支撑点工作模式,更好助力职工成长成才。举办家政养老等区级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等。

同时,持续推动集体协商提质扩面增效,规范协商内容,健全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制度。东城区总工会今年将深化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优化劳动争议调解“诉调对接”机制,加强劳动关系矛盾排查,维护区域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持续拓展帮扶内容,创新开展普惠性服务工作,确保服务帮扶举措精准有效。

今年,东城区总工会还将举办“挥笔聚焦新东城”职工书画摄影展评活动,开展“万步有约”健步走、体质测试心理体验和兴趣班等系列活动。加快网上工会建设,打造网上宣传服务平台。以“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为契机,加强工会自身建设。

东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吕德成表示,全区工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党的二十大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要认真研究落实举措,切实把“规划图”转化为“施工图”,推动各项任务在工会工作中落实落细。要找准工会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工会系统形成生动实践。要以推进“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为契机,切实提升工作质量,进一步在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中展现担当作为。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