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文体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北控队应秉承永不言弃的信念
“云上书屋”助力南航职工畅享文化服务
2023平谷区群众春季长跑活动举行
中国科技馆巨幕新影院启幕
中国女篮继续保持世界第二排名
第九届青年优秀剧本开始推选征集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23年3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控队应秉承永不言弃的信念

 

本赛季CBA第二阶段和第三阶段之间有一段很长的准备期,这让那些没有国家队球员的球队有了充足的时间去磨合队伍。但遗憾的是,北控队前两个阶段存在的问题依然没有改观,而且还有新的问题发生。

本赛季CBA在第三阶段恢复了主客场制,联赛又变成了“活水”,球迷们的喜悦写在脸上。不过各队的战绩却是几家欢乐几家愁,北控队接连在主客场失利,现在距离季后赛区域看似已经遥不可及。本轮客战广州队是一场关键的“卡位大战”,北控队在第一节比赛中,还是打出了一定的气势,看上去可以和对手“掰一掰手腕”。但是随着比赛的深入,广州队很快就主宰了球场:在年轻国手崔永熙的率领下,广州队攻防有度。如果单看这场比赛,很难想象广州队只比北控队排名高一位,两支球队似乎并不在一个档次。

北控队在第二阶段尾声引进了小外援艾伦,第三阶段比赛开始后,刘晓宇也加盟阵中。但至少从第三阶段前两场比赛看,他们没有给球队带来质变。第二阶段尾声那几场球,艾伦打得马马虎虎,还可以解释为与球队的磨合时间不长。但已经这么长时间过去了,艾伦还是没有表现出高人一筹的实力,至少从目前看,艾伦的能力在联盟外援中只能算是中下游的水平。刘晓宇这两场比赛打得中规中矩,他的控球很稳,当他持球推进时,会让人感觉比较踏实。但刘晓宇就是一个纯粹的组织型选手,而北控队真正急需的,是能把球投进去的人。刘晓宇持球时间相对比较长,这反而让球队的主要得分手张帆一度显得比较“孤独”。北控队有能力“把球投进去”的,也就是张帆和高登。张帆的稳定性更强一些,高登虽然对广州队这场球得分最多,但他有绝对“开火权”,在频繁出手的情况下,高登还需要提升自己的命中率。

本场比赛北控队的外线不力,内线也不如前两阶段坚韧。比赛中也许是广州队的冲击力太强,北控队在内线对抗上也处于下风。其实北控队的内线有不少可用的球员,尽管这场球王少杰上不了,但还是排得开的,而大外援哈斯却一直枯坐板凳。显然,马布里更信任高登和艾伦这两位小外援。有没有让外援“内外结合”一下的可能?这是马布里需要思考的问题。

北控队已经与季后赛渐行渐远,但这并不等于可以马虎对待接下来的比赛。球队首先应该有不到最后一刻决不放弃的信念,同时也要用实战锻炼为未来做好准备。

□本报记者 段西元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