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去年四季度超百万职工受益暖·互助“二次报销”
市温暖基金会“公益班车”6年帮扶1.7万余人
雪中送炭帮职工解难
朝阳邮政机关工会开展职工游乐会
怀柔工会推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专享活动
经开区化解劳动纠纷“小事不出厂,大事不出区”
延庆区总工会慰问公安系统一线职工
石景山区总工会深入一线“温暖送法”
北下关街道总工会为一线职工送“大礼包”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3年2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温暖基金会“公益班车”6年帮扶1.7万余人
2022年共开展26场活动 帮扶7700余人
 

本报讯(记者 余翠平) 2022年北京市温暖基金会“公益班车”项目围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慰问、助力首都疫情防控工作和关爱首都各行各业一线职工,共开展了26场“公益班车”活动,累计支出130.23万元,帮扶7700余人。据了解,6年来,“公益班车”项目共开展108场活动,累计帮扶慰问1.7万余人。

北京市温暖基金会“公益班车”项目自2016年9月开展以来,通过招募爱心职工乘坐“公益班车”,使其直接参与到慈善公益项目中来,直接接触、体验慈善公益,向职工传播公益慈善理念,推动职工养成日常公益慈善的生活方式。

2022年以来,北京市温暖基金会“公益班车”活动主要围绕四方面开展,包括:开展“温暖包”公益慰问活动,定制“温暖包”,联合市总工会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产业工会,慰问建筑工人、环卫工人、快递小哥、保安员、出租车司机、公交司机等一线劳动者,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开展慰问首都各行各业一线职工活动,其中,雅派朗迪(北京)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向北京市温暖基金会捐赠200件价值5万多元的白衬衣,定向捐赠给公交一线职工,为他们送去冬日的温暖;同时慰问丰台区精康园一线护理工、怀柔区一线建筑工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重点企业一线职工、顺义区一线供暖职工以及昌平区和朝阳区的一线环卫工人等,为他们送去工会组织的温暖。开展慰问各区困难职工和特殊群体活动,发动各区慰问区域内困难职工、儿童福利院留守儿童和老年群体,为他们带去温暖与关怀。开展助力首都疫情防控工作,结合首都疫情防控实际,联合各区开展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医务护理人员、志愿者和环卫工人等活动,同时积极响应北京市民政局号召,为北京市社会福利事务管理中心和北京市第一社会福利院捐赠防疫物资,为首都疫情防控工作加油助力。

据北京市温暖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22年12月,北京市温暖基金会“公益班车”项目共开展108场活动,累计资金支出达221万余元,累计帮扶慰问1.7万余人。该项目先后获得“第四届北京市社会组织公益服务品牌银奖”“首批全国工会联系引导社会组织服务职工优秀项目”等荣誉。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