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北京两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建立城市快递共同配送新模式
加强社区医院医疗资源配置 推动三甲医院向基层分流
持续发力推进 本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再上新台阶
依托中医药薪火传承“新3+3工程” 促进基层中医药人才培养
打造“演艺之都”过程中 要坚持“请进来”理念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3年1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魏春荣委员:
打造“演艺之都”过程中 要坚持“请进来”理念

 

本报讯(记者 余翠平)2023年北京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北京要着力打造“演艺之都”,推进“大戏看北京”,精心组织创作一批文艺精品。如何擦亮大戏看北京这张“名片”,着力打造“演艺之都”,本报记者就此采访了市政协委员、北方昆曲剧院国家一级演员魏春荣。

“作为一名昆曲演员,我看到政府工作报告的这些规划,感到很欣喜,足见北京对于演艺行业的重视。在我看来,北京的艺术院团种类众多,名声也很响。北京既有舞蹈、芭蕾、戏剧、杂技等门类,也有包括京剧、昆曲、梆子、评戏、曲剧等各个剧种,北京还有许多家优秀传统戏曲院团。这是北京打造“演艺之都”的独特优势。”魏春荣说。

魏春荣建议,北京是首都,也是全国的文化中心,在艺术领域对全国具有引领作用。在打造“演艺之都”的过程中,要坚持“请进来”的理念,让全国的优秀艺术院团都能来北京演出,让全国各地的观众都愿意到北京看各种演出。同时,通过精彩的艺术表演讲好中国故事、北京故事,让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人都能更多地欣赏我们的文化艺术魅力。

魏春荣认为,要做精良艺术作品,就要有精神内核、格局、立意,也要让观众喜闻乐见,让观众能够共情和共鸣。“演艺之都”的建设除了要有精神内核,还离不开人才传承与培养。她希望多给青年人机会,让更多青年艺术家在舞台上绽放风采。

“现在,北京演出行业全面迎来复工复产,我也很开心。2023年,剧院会十分忙碌,我们也愿意在年节的时候,为大家献上一台又一台的精彩演出。”魏春荣说,作为一名演员,最重要的是贡献优秀的作品,“这两年我也排练了两出大戏,关汉卿的《救风尘》和反响很好的《国风》。观众会发现,传统艺术同样能够体现当代精神,赢得青少年的喜欢。”实习记者 曹立栋 摄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