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北京两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建立城市快递共同配送新模式
加强社区医院医疗资源配置 推动三甲医院向基层分流
持续发力推进 本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再上新台阶
依托中医药薪火传承“新3+3工程” 促进基层中医药人才培养
打造“演艺之都”过程中 要坚持“请进来”理念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3年1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刘岩委员:
持续发力推进 本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再上新台阶

 

本报讯(记者 余翠平)北京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公共区域完善了无障碍设施,这让市民感到很欣慰,但一些区域的无障碍设施仍然不完善,一些配套环境建设与管理没有跟上。对此,市政协委员、北京舞蹈学院人文学院教授刘岩建议,北京应在无障碍环境建设上持续发力,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迈上新台阶。

刘岩委员建议,要加大“无障碍环境”建设的外延与内涵。《北京市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所称“无障碍环境建设”,是指为便于残疾人、老年人等社会成员自主安全地通行道路、出入相关建筑物、搭乘公共交通工具、交流信息、获得社会服务所进行的建设活动。刘岩委员认为,随着社会的发展,不仅是残疾人、老年人,更多公众,如在康复中行动不便的病人、行动不便的孕妇、工作一天疲惫不堪的白领、手提重物的市民等,都需要享受到无障碍环境所带来的便利。“无障碍环境建设”的外延与内涵扩展之后,无障碍环境建设发展将会更加多元、更加细致、更加人性化,也更能方便市民。

刘岩委员进一步建议,在城市更新过程中特别是老城环境提升中,应进一步加大无障碍环境建设力度,将城市更新与无障碍环境建设通盘考虑。北京市在老城的城市更新中平衡了发展与保护的关系,近年来的成果有目共睹,其中的无障碍环境建设也被提升到了重要的位置,但是其中也还有一些需要提升完善之处。比如,地铁中的手机信号覆盖问题,有些与地铁接驳的商场入口处手机信号就很弱,让人感到不太便利,希望相关部门对地铁线路再进行一次摸排,将手机信号死角彻底消除。

此外,刘岩委员还指出,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凝聚更多社会共识力量参与到无障碍环境建设中来。大家一起努力,推进城市的无障碍设施建设。实习记者 曹立栋 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