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北京两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建立城市快递共同配送新模式
加强社区医院医疗资源配置 推动三甲医院向基层分流
持续发力推进 本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再上新台阶
依托中医药薪火传承“新3+3工程” 促进基层中医药人才培养
打造“演艺之都”过程中 要坚持“请进来”理念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3年1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庭委员:
加强社区医院医疗资源配置 推动三甲医院向基层分流

 

本报讯(记者 余翠平)社区医院是基层医疗服务的重要载体,如果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不强,居民就会更愿意选择到三甲医院就诊,造成三甲医院病患过于拥挤。对此,市政协委员、希肯国际文化艺术集团董事长安庭建议加强社区医院医疗资源配置,推动三甲医院向基层分流。

安庭委员建议,要加强政策、资金向社区医院倾斜,提高社区医院医生、护士待遇,吸引更优质的人才前往社区医院就职,提高社区医院医疗资源水平。同时加强社区医院医疗人才的培养和激励,政府相关部门要开展各类培训,加强社区医院医生专业水平。此外,应加强政策宣传,增强民众对于社区医院的信心,呼吁大众在非重大疾病的情况下优先前往社区医院就医。

安庭委员指出,要加强社区医院本院的医疗资源储备,保障药物充足,适当放开用药目录,满足居民日常基本需要及合理开药需求。通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促进预防、保健、医疗、康复、健康教育等方面融合。社区还可以采取返聘退休专家、提高待遇、加强与三甲医院进行合作等方式,加强其诊疗能力。

安庭委员指出,社区医院可以积极利用互联网,建立属于社区医院的小程序、APP,在网上提供医生咨询活动,提供的咨询活动包含网上分诊、与三甲医院线上联动、推送社区医院在诊专家信息与健康教育信息等,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加便捷贴心的服务。实习记者 曹立栋 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