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用“红黑榜”引导养老行业规范发展
“我还要来舟山”是返乡职工真诚的感激和信赖
“案例汇编” 是职工维权好帮手
让公筷公勺成为 健康文明“新食尚”
刷出来的好评
“稳岗留工”既要用“薪”更要用心
对边角料食品 应加强监管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3年1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稳岗留工”既要用“薪”更要用心

 

春节临近,浙江多地出台“稳岗留工”政策,通过稳岗补贴、发放消费券、赠送过年礼包等方式,促进“员工留住、就业稳住、生产持续”,鼓励职工加快返岗复工,在工作地度过春节。(1月16日 《工人日报》)

目前,浙江、江苏、福建等省份多个城市陆续出台多种“稳岗留工”政策,鼓励大家加快返岗复工,并且在工作地度过春节。从各地公布的“稳岗留工”政策来看,既有明码标价的补贴,也包括“公共交通免费使用,景区免费开放”的公共服务倾斜;有针对一线员工的补贴鼓励,也有面向企业的奖补。应该说,无论从鼓励力度,还是从政策的辐射面来说,都体现了城市对劳动者的尊重和对企业的支持态度。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不断优化,服务消费加速回暖,催生了大量春节用工需求。一边是难以割舍的乡情,一边是希望满满的工作,现实权衡之下亟须一批更加实惠、更具“诱惑力”的公共政策,增强劳动者留守时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帮助企业实现“春节不打烊”。

“稳岗留工”既要用“薪”更要用心。确保稳岗留工举措真正发挥作用,就要拿出真金白银的补助,将节日的问候和温暖、关心和关爱带给无法归乡的在岗人员,让务工者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各地应以问题需求为导向,制定出台更加完善的政策制度,最大程度释放诚意,让更多的外地务工人员获得更多的归属感,让他们能够更好地融入所在的城市。

□潘铎印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