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用“红黑榜”引导养老行业规范发展
“我还要来舟山”是返乡职工真诚的感激和信赖
“案例汇编” 是职工维权好帮手
让公筷公勺成为 健康文明“新食尚”
刷出来的好评
“稳岗留工”既要用“薪”更要用心
对边角料食品 应加强监管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3年1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还要来舟山”是返乡职工真诚的感激和信赖

 

“感谢你们为舟山的建设贡献力量,希望大家一路顺风!”活动现场,舟山市总工会工作人员为返乡职工准备了瓜子、饼干、新春对联和舟山特产等物品组成的“工会新年礼包”。来自安徽阜阳的张师傅提着刚收到的礼包,激动地说:“舟山对我们外地职工真的太好了,公司包车送我们回家,总工会送给我们这么丰富的新年礼包,感觉很温暖!新的一年,我还要来舟山。” (1月16日《浙江工人日报》)

据报道,近日,舟山市总工会与浙江盛达海洋股份有限公司工会联合举行“工会送温暖 情系归乡人”平安返乡活动,张师傅是当日参加该项活动的100余名职工之一。春节过后,舟山市总工会还将与有关企业合作,为外来务工人员返岗“点对点”运输提供服务。

有了“点对点”为务工人员返乡返岗的包车接送,像张师傅这样返乡过年的许多职工,自然也就“感觉很温暖”了。“新的一年,我还要来舟山”是他们发自内心对当地工会和有关企业为他们周到和贴心服务的一种感激,同时也是对当地工会和有关企业表露出一种真诚的信赖。

笔者以为,“点对点” 接送异地务工人员返乡返岗,是一件“双赢”的好事。一方面,方便了返乡职工安全有序返乡返岗,让他们有一种归属感;另一方面,能有效缓解当地部分企业春节后“用工难”问题,减少职工不能按时返岗而出现的用工短缺现象。因为稳住了职工,也就稳住了企业。□周家和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