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
3上一版  下一版4
 
贝尔:时势造英雄
故宫博物院北院区开工
7部新片角逐春节档
国图举办新春主题视听资源推广展映
世界田联公布巴黎奥运会田径项目赛程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3年1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7部新片角逐春节档
客流回升票房有望加速回暖
 

本报讯 距离2023年春节档正式启动还有不到两周时间,电影市场开始有了热闹的迹象。

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近一周,《深海》《交换人生》《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等多部影片“官宣”定档2023年大年初一。截至2023年1月9日,春节档新片增至7部,涵盖科幻、喜剧、动画、体育主旋律等多个题材。

“今年春节档电影的内容还是比较丰富的。随着影院‘烟火气’逐渐回归,2023年春节档完全有可能创出佳绩。”艾媒咨询CEO张毅说。

从票房数据来看,随着影院开业率的提升以及新片上映,2022年12月中旬以来,国内票房规模持续回暖。

据灯塔专业版统计,截至2023年1月9日18时,1月份票房已达6.67亿元,观影人次超1500万人次。其中,1月1日、1月2日票房均超过1亿元。刚刚过去的一个周末,全国影院拿下1.6亿元票房。

对于即将到来的春节档,中金公司发布研报称,此次春节档内容供给丰富,较多影片具备票房潜力。但疫情对观影需求的影响、影片上映后口碑表现亦存在不确定性,观影人次存在较大弹性。

阿里影业、万达电影、中国电影等上市公司参与了春节档的多部影片。例如,《流浪地球2》由中国电影、郭帆(北京)影业、登峰国际等公司主要出品,阿里影业、华谊兄弟、上海电影等联合出品。

“各方对春节档寄予较高期待。目前观众的消费热情较为高涨,相信2023年中国电影业会迎来爆发。”张毅表示。

中原证券预计,在2022年行业较低的基数上,2023年国内电影市场有望迎来较好的增长。假设2023年国内电影市场票房恢复率能够达到2019年的80%至90%,则对应票房能够达到约513亿元至577亿元,相比2022年增长幅度在70%以上。

(曹卫新)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