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
3上一版  下一版4
 
贝尔:时势造英雄
故宫博物院北院区开工
7部新片角逐春节档
国图举办新春主题视听资源推广展映
世界田联公布巴黎奥运会田径项目赛程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3年1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故宫博物院北院区开工

 

本报讯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加强故宫世界文化遗产及馆藏文物的保护、研究和传承利用,促进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近日,故宫博物院北院区项目在京开工。

故宫博物院北院区是国家“十四五”规划重大文化设施,也是“平安故宫”工程子项目之一。该项目建筑面积10万余平方米,是一座集文物展示、修复、保存和文化传播、观众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博物馆。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在项目开工动员会上指出,北院区的建成,将有助于故宫古建筑空间腾退和修复保护、有效缓解大型珍贵文物科学保护和展示利用问题,为故宫博物院提供新的发展空间,为广大观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参观服务和文化体验,也将助力北京市“博物馆之城”和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说,故宫博物院将全力支持工程建设,扎实做好北院区未来的整体发展规划,统筹协调故宫博物院本院与北院区的关系,真实完整地保护并负责任地传承弘扬故宫承载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和影响力,推动文明交流互鉴。(雅婷))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