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高等学校将持续开展职称自主评聘
东城今年将完成30栋楼宇改造升级
北京儿童医院立体停车楼将增车位700余个
将“经济适用”列为政府投资管理原则
北京金融法院通过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室处理案件41件
到2027年本市生态环境质量指数稳定向好
亚洲最大地下综合交通枢纽工程主体结构施工
上接第1版
《故宫》个性化服务专用邮票首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3年1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金融法院通过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室处理案件41件

 

本报讯 (记者 盛丽) 记者近日从北京金融法院了解到,截至目前,该院执行局通过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室工作机制处理案件41件,结案标的223亿余元。

去年7月,北京金融法院与北京市工商联及所属商会携手成立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室。经过近半年的实践积累,探索服务营商环境的“金融执行一二三”工作模式,充分整合各类资源为企业纾危解困服务。具体工作中,在取得双方当事人同意的前提下,聚焦双方核心诉求,在营商环境专家对被执行企业所掌握的资源优势、市场潜力、核心竞争力等要素进行综合分析判断的基础上,提出切实可行的问题解决方案。对具备较高发展潜力的朝阳企业,因资金流动性困难暂时不能清偿债务的,通过营商环境专家组织双方磋商论证,展示被执行企业的发展优势,在双方互谅互让的基础上,引导双方达成问题解决方案;针对债权企业对被执行企业信用评价较低的实际,积极创新执行担保的方式,支持被执行企业以“现有的以及将有的生产设备、原材料、半成品、产品”以及仓单、提单、汇票、应收账款等财产提供执行担保,促进纠纷解决;对于仍拥有一定数量不动产及金融资产的有挽救价值的企业,充分发挥市场调节机制作用,一方面通过加速资产处置等方式实现自救,稳定债权企业的预期,同时为有需求的被执行企业引进优质战略投融资资源,帮助陷入债务危机的被执行企业纾困解难。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