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用示范合同守住建筑工人劳动权益底线
为户外劳动者办“生日派对”充满人情味
职工合理化建议 是企业的富贵财富
对于“边角料”食品 要从严监管
智能助老
“一键报警”让独居老人 多了安全感
“退休一件事”联办平台让职工办事更便捷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3年1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退休一件事”联办平台让职工办事更便捷

 

“现在不用跑多个部门,材料在网上就提交好了,还能随时查看退休待遇和退休证,方便又省心。”让山东省青岛市退休职工许先生受益的,是青岛市人社局推出的企业职工“退休一件事”联办平台。(1月9日《工人日报》)

据了解,为解决职工多头跑、重复填报个人基本信息和基础材料等堵点问题,青岛市人社局牵头医保、公积金等部门推出企业职工“退休一件事”联办平台,打造跨部门办理退休“同表申报、一网提交、全程联办、即时反馈”一站式服务,办理时限由20天缩短至10天,提交材料由7份减少至2份。

“退休一件事”联办平台,以方便职工办事为出发点,给我们社会做出了很好的示范。以前,职工为了办理退休事宜,往往要跑多个部门,甚至因为资料不全,在同一个部门之间要多次来回跑,花费了职工很多时间与精力。而现在有了“退休一件事”联办平台,无疑给职工解决了办理退休时的各种难题,让职工深感方便。从时间上来讲,更加高效,因为多个部门之间联网,办理周期大大缩短。从提交的材料来讲,因为有大数据资源共享,避免了同样的材料在不同部门之间重复提交。

办法总比困难多。让职工办理退休手续更加快捷、方便,承载了我们社会的期待。只要我们以人为本,把职工的利益放在首位,多利用现代化的信息手段,总可以找到为职工提供便捷服务的方法。所以,“退休一件事”联办平台让职工省心,体现了对职工的关爱,值得更多推广。□彭爱珍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