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用示范合同守住建筑工人劳动权益底线
为户外劳动者办“生日派对”充满人情味
职工合理化建议 是企业的富贵财富
对于“边角料”食品 要从严监管
智能助老
“一键报警”让独居老人 多了安全感
“退休一件事”联办平台让职工办事更便捷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23年1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户外劳动者办“生日派对”充满人情味

 

2022年12月29日,在四川遂宁市船山区犀牛社区城市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体,8名来自一线的户外劳动者欢聚一堂,举行了一场别样的生日会。生日会上,船山区总工会工作人员为户外劳动者们戴上了“生日帽”,大家齐唱生日歌,共品生日蛋糕。生日会后,工作人员还为户外劳动者们送上了护膝等生日礼物。 (1月7日《四川工人日报》)

时下,不少地方虽然建立了户外劳动者服务驿站,可是,有的由于疏于管理,特别是缺少了人文气息,使服务驿站的作用没有充分发挥出来。如何使户外劳动者服务驿站真正成为户外劳动者温馨的家园,让他们愿进来、想进来,笔者以为,遂宁市船山区犀牛社区在服务驿站中为户外劳动者举行“生日派对”,是一个好办法。

在户外劳动者服务驿站中开展人文活动,首先,通过人性化管理,活化了服务站的服务功能,可以使其充满人情味;其次,以人文为载体,可以加强户外劳动者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促进他们互学互帮互助,让服务驿站成为融合和提升户外劳动者情感的精神家园;再次,多样化、个性化的人文活动,让户外劳动者感受到了社会关爱,可以增加他们的自信心,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有利于稳定和壮大户外劳动者队伍。期待户外劳动者服务驿站中的人文活动多起来、活起来。□费伟华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