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为退休职工办欢送仪式是暖心人文关怀
用司法兜底维权为劳动者送上薪酬“年礼”
“新人培养计划” 助力职工成长
公共场所要对电子烟说“不”
新年伊始请紧绷 安全这根弦
让“实事清单”变成“幸福账单”
莫让不文明旅游行为 “煞风景”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3年1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人培养计划” 助力职工成长

 

“通过一系列的培训服务,让我对公司有了更加强烈的归属感与认同感。”北京猿圈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猿圈科技”)新入职职工杨丽说。作为技术先进的互联网科技公司,该公司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想在提供AI在线考试和AI在线面试一体化解决方案的市场大环境中占有一席之地,公司除了要获取更多优秀的人才,也要为人才在公司的成长开通“快车道”。(1月3日《劳动午报》)

据报道,该公司对新入职的职工设有专门的培训规划,为更好地让新职工融入岗位,该公司工会梳理了各职能岗位专业知识点,根据每一期培训重点提出讲义框架,结合培训课件编制了“新职工学习手册”。手册内容包括每个学习阶段的培训目标、课程安排、培训管理要求以及考核要求,让新职工充分了解岗位目标和任务,向着业务发展目标共同迈进。对新入职职工来说,面对新的工作环境和岗位,除了兴奋和激动外,还面临新的挑战和工作压力。在新的职业场景中,要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在一张白纸上画好职业蓝图,除了自身努力外,用人单位还要为新人们成长成才搭建好服务平台,为他们干事创业培植沃土。

猿圈科技工会编制“新职工学习手册”,并自主研发“新人培养计划”,可以让新入职职工尽快熟悉企业的情况,快速顺利实现角色转换。同时,通过工会的点拨和有效引导,还能让新入职职工了解自身工作岗位职责,从而找准发展定位。一系列人性化的关爱服务措施,既打开了新入职职工成长成才的“新赛道”,同时,也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

关心新职工成长,体现了优秀企业文化。各级工会组织、企业要为新职工上好入职“第一课”。可利用大数据、智能化手段,结合实际编制“新职工学习手册”和“新人培养计划”,为新入职职工带来全新的全流程职业培训体验,从而实现职工成长成才与企业发展双赢共进。□赵杰昌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