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为退休职工办欢送仪式是暖心人文关怀
用司法兜底维权为劳动者送上薪酬“年礼”
“新人培养计划” 助力职工成长
公共场所要对电子烟说“不”
新年伊始请紧绷 安全这根弦
让“实事清单”变成“幸福账单”
莫让不文明旅游行为 “煞风景”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23年1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退休职工办欢送仪式是暖心人文关怀

 

2022年11月16日,这一天对于淮安华顶鞋业有限公司缝制车间机工谢玉芬来说是个不平凡的日子。她将告别相处28年的兄弟姐妹,光荣退休。按照惯例,车间有人退休,共事多年的姐妹们都会聚餐相送。当天车间请师傅来厂里现做了一个1.8米长的大蛋糕,上面写着“欢送谢玉芬光荣退休”几个鲜艳的大字。这个感人的场面被网友拍下,近日发在网上,引起7.5万人围观。(1月3日《工人日报》)

谢玉芬是淮安华顶鞋业有限公司一名普普通通的职工,做了28年机工。退休当日,她特意穿了一件刚洗干净的工作服,可班长没让她上机器,她把机器擦了一遍又一遍,实在是依依不舍。当谢玉芬在车间举办的退休欢送会上看到特意为她制作的“1.8米长大蛋糕”时,不禁热泪盈眶,这比送什么祝贺的礼物,都让她动容,让她难忘。

职工在平凡工作岗位上辛辛苦苦工作了一辈子,企业以什么方式来欢送他们?各有各的做法。淮安华顶鞋业公司缝制车间为谢玉芬举办了别出心裁的退休仪式,定制了1.8米长的大蛋糕。当然,谢玉芬本人不可能吃得了这么大的蛋糕,最后肯定是让参加欢送会的三十多名同事一起来分享,可谓是热热闹闹,皆大欢喜。

笔者以为,企业为老职工退休时办一个欢送仪式,是一种暖心的人文关怀,体现的是一种企业文化。不仅是对退休职工在职期间工作的认可和肯定,对在职职工也能起到一定激励作用。一张“1.8米长大蛋糕”欢送退休职工的照片,为何会引起这么多网友关注,点赞?正像一位网友说的“我也想去他们厂上班”,就是最好诠释。□周家和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