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严格消杀 放心购物
即日起本市邀请在京企业参加用工动态监测
本市结合实际情况分区分类分级优化防控措施
上接第1版
本市鼓励涉疫风险人员乘坐私家车就医
润生二期城市更新产业升级项目进入地上施工
“北京交通”APP推出全新“停车服务”功能
确保超市和电商平台前置仓应开尽开
房山区中医医院新院区预计2025年投用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11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市鼓励涉疫风险人员乘坐私家车就医

 

本报讯(记者 陈曦)11月28日,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医疗救治和防院感组新闻组负责人、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委员、新闻发言人王小娥表示,为做好高风险区、居家隔离、集中隔离等涉疫风险人员就医服务保障,满足疫情期间居民日常就医需求,本市进一步优化调整涉疫风险人员日常就医服务保障措施,对于具备自行驾车或家属驾车陪同前往医院就医能力的涉疫风险人员,鼓励乘坐私家车就医。

王小娥表示,本市实施分类保障,快速响应群众就医需求。对儿童、孕产妇、长期透析患者、肿瘤放化疗患者等各类涉疫重点人员情况进行摸排,建立工作台账,告知急危重症患者拨打120电话,对其他非急危重症日常就医患者,医疗小组、社区工作人员保持24小时电话畅通,及时响应和解决居民就医需求。建立社区(村)、医疗小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与定点医院对接机制,涉疫风险人员有日常医疗需求时,及时与医疗小组或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对接,安排医务人员通过线上诊疗、送药上门等方式,满足就医用药和健康需求。封管控区域可组建群众就医保障车队,如涉疫风险人员需外出就医时,可提供社会车辆协助服务;对于具备自行驾车或家属驾车陪同前往医院就医能力的涉疫风险人员,鼓励乘坐私家车就医,畅通就医通道,做好信息告知;对自驾就医的,各封管控区域卡口要及时予以放行;就诊医疗机构做好接诊准备,医疗机构不得因涉疫风险人员自行前往就医而拒绝接诊。

下一步,医疗救治和防院感组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结合服务需求,优化调整措施,确保涉疫风险人员日常就医有序顺畅。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