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我为职工办实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以考促学促进护理人员技能水平提升
首个超声影像医师“朝阳工匠”诞生
怀柔区总工会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免费体检
泉河街道30名医护人员比拼护理技能
公交车身保修厂职工知识问答中学民法典
近百名单身青年职工幸福相约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22年9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2年北京市医疗机构护理员(护工)及护理服务管理师技能大赛颁奖总结大会召开
以考促学促进护理人员技能水平提升

 

本报讯(记者 陈曦) 近日,由北京市政法卫生文化工会主办,联合北京护理工作者协会、北京护理工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共同举办了2022年北京市医疗机构护理员(护工)及护理服务管理师技能大赛颁奖总结大会。

本次大赛以提高护理服务行业理论知识、专业技能水平为主线,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十五项医疗机构护理员职业技能操作规范”为考核内容及评分依据,分两个类别、三个阶段进行。最终,护工护理员和护理服务管理师两个类别共计100人获奖,其中,50人获护工护理员技能大赛奖项,并获得护工护理员岗位合格证书;25人获护理服务管理师授课技能大赛奖项;25人获护理服务管理师操作技能大赛奖项。

会上,推出了由37位医疗专家学者根据《医疗护理员培训大纲(试行)》编写的《医疗护理员职业培训教程》。据主办方介绍,这是第一本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等部门印发的《医疗护理员培训大纲(试行)》编写的教材,其出版弥补了护工护理员培训教材方面的空白,为促进护理从业人员专业化水平的提高提供了规范性学习文本,对护工服务行业的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市政法卫生文化工会2023年将联合有关部门以《医疗护理员职业培训教程》为基础内容,开展护理理论知识竞赛。

北京护理工作者协会会长陈静介绍,协会将以医疗机构护理员职业培训教程为基本内容,着手组建专家团队,建立知识题库,分期开展护工护理员的辅导与培训。

据了解,据不完全统计,北京地区目前共有护工公司约30家,在册护理员3万余人。北京市总工会在2021年以护工护理员群体为重点的蹲点工作中发现,广大护工护理员对专业技能素质提升具有迫切需求。北京市护工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杜翠娟表示,希望通过各方面共同努力,建立一个科学的护工护理员培训机制,搭建护理服务高技能人才成长平台,打造一支专业化护理服务“正规军”,带出一支高水平护理培训师资队伍,形成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本报记者 陈艺 摄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