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高温津贴要及时足额发放
“以案说法”走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很接地气
“爱心冰柜” 为酷暑降温为文明升温
守护粮食安全 需要法治“亮剑”
依法约谈
化解城市停车难 关键是“建管并举”
设立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爱资金是暖心之举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2年8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立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爱资金是暖心之举

 

日前,辽宁省沈阳市总工会推出助力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等方面的15项举措。其中,首次提出设立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爱资金,用来建设“户外劳动者驿站”,面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免费体检、互助保障、走访慰问、困难帮扶等多种形式的服务活动。(8月1日《山西工人报》)

很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从事的是户外工作,他们常常冒着酷暑、严寒坚守岗位,休息难、饮水难、就餐难、如厕难等成了他们面临的现实难题。对此,设立“户外劳动者驿站”,既解决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难题,也体现了工会组织的关爱和温暖。

辽宁省沈阳市总工会设立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爱资金,为建设“户外劳动者驿站”提供了资金支持和保障,能够让更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从中受益得实惠。因此,设立关爱资金的暖心做法值得各地学习借鉴。

关爱一线劳动者,要从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做起。“户外劳动者驿站”建立后,还要让关爱资金发挥好应有作用。相关部门要合理安排利用资金,科学规划布局劳动者驿站,结合实际完善驿站设施设备,提升服务功能。同时,要充分利用好站内资源,定期开展走访慰问、健康体检、心理咨询、文化娱乐、技能培训等方面的服务活动,让户外劳动者驿站真正成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幸福港湾。

□赵杰昌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