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高温津贴要及时足额发放
“以案说法”走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很接地气
“爱心冰柜” 为酷暑降温为文明升温
守护粮食安全 需要法治“亮剑”
依法约谈
化解城市停车难 关键是“建管并举”
设立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爱资金是暖心之举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8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爱心冰柜” 为酷暑降温为文明升温

 

最近,桂林迎来持续高温天气。炎炎烈日下,很多户外工作者依然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这两天,在桂林的街头出现了“爱心冰柜”,里面有可随意取用的免费冰水,为这个酷暑增添了一抹清凉。一个冰柜影响了一群人,自“爱心冰柜”出现后,越来越多的市民主动接力,自发为冰柜续水,让“爱心冰柜”成为了夏日里一道最美风景。(8月2日《桂林晚报》)

街头“爱心冰柜”的出现,首先是为一些有需要的户外劳动者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为他们送去了清凉。对于户外劳动者群体来说,有些是忙于工作,没有时间去买水饮用降温,比如正在路面执勤的交警。而现在有了“爱心冰柜”提供的免费冷饮,不管是没时间的,还是不舍得的,都可以在里面随时取用冷饮来防暑降温。

对于这些户外劳动者而言,除了通过拿取免费的冷饮起到防暑降温的作用之外,还能通过“爱心冰柜”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与呵护,让他们体会到自己劳动的价值,体会到被需要、被尊重的感觉,从而激励他们更好地投入到自己的本职工作当中。这一点,是他们能够领取免费冷饮的意义所在。

街头“爱心冰柜”的出现,不但为酷暑降温,同时也为文明升温。自从“爱心冰柜”在街头出现以后,不管是附近的商家,还是一些过路的市民,都通过自己的方式,往冰柜里投放各种冷饮。

没有人要求,更没有人强制,大家都是自觉自愿地为“爱心冰柜”添砖加瓦。而这也正是“爱心冰柜”最为打动人心的地方。从某种角度来说,街头出现的“爱心冰柜”,既是高温酷暑下的清凉补给站,更是城市文明的能量补给站,投放在“爱心冰柜”里的水虽然冰凉,但也散发出了那份最朴素的暖意,这也让更多人感受到了“举手之善”的魅力,成为了城市最温暖的底色。□苑广阔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