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高温津贴要及时足额发放
“以案说法”走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很接地气
“爱心冰柜” 为酷暑降温为文明升温
守护粮食安全 需要法治“亮剑”
依法约谈
化解城市停车难 关键是“建管并举”
设立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爱资金是暖心之举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8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案说法”走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很接地气

 

7月26日,西安市灞桥区总工会邀请律师走进外卖行业,开展“以案说法”普法宣传活动。活动中,律师为外卖员详细解读了外卖纠纷如何解决、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权益维护等方面的内容,并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解答了外卖员的疑问,让他们认识到法律法规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守的规范。(8月2日《陕西工人报》)

近年来,随着新技术的发展,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依托互联网平台就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人数大幅增加,这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为拉动和扩大就业起到了重要作用,为推动经济稳增长发挥了重要动能。但由于用工模式的灵活性和多变性等因素,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享受劳动法律保护方面如何更好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面临新的情况新的问题。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当下灵活用工现实情况下,他们要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首先要学习和了解相关劳动法律法规,提高自身法律素养。灞桥区总工会邀请律师走进外卖行业,开展“以案说法”普法宣传活动很接地气,可以说是为他们实实在在办了一件好事。

笔者以为,“以案说法”走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之所以很接地气,是因为打破了传统的普法工作单向“说教”模式,而是用“以案说法”的方式,面对面解答外卖员提出的疑问。这让外卖员在活动现场就能了解和获取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相关法律知识,有效提高了普法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周家和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