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打造“6+4”监管体系 保障农民工权益
企业参与促消费活动将获资金支持
国旗文化教育进校园
海淀11家餐饮店因食品安全问题被查处
首钢园恢复开放
昌平将发力推进老年助餐等民生工程建设
本市小区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将“价费分离”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2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昌平将发力推进老年助餐等民生工程建设

 

本报讯(记者 周美玉 通讯员 孙靖) 记者昨天从昌平区发改委了解到,今年,昌平区将在老年助餐服务、小区公共设施移交等方面发力,加快重点民生领域工程建设。

据了解,经调查显示,97.3%的受访居民对昌平区“疏整促”工作满意。2021年,昌平区强化城市生态空间织补和生态修复,全年完成“留白增绿”绿化建设46.5公顷,完成“战略留白”临时绿化任务166.67公顷。与此同时,回龙观东大街林荫路改造工程按时竣工、42公里绿道慢性系统全线贯通、全市首个“碳中和”主体公园落成,人居环境品质显著提升。2021年,昌平区整治无证无照经营210户,占道经营、“开墙打洞”、地下空间违规住人等专项实现“动态清零”。此外,在调查涉及的7项便民服务中,受访居民认为家附近收发快递和买日用品方便的比例较高,分别为97.0%和91.0%。据悉,2021年,昌平区累计新增蔬菜零售、便利店(超市)、早餐、快递、便民维修、家政服务、美容美发、洗染等八类便民商业网点21个,群众生活便捷度进一步提高。

该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老年助餐服务、道路移交、小区公共设施移交等专项“满意度”方面,昌平区与全市平均水平还存在一定差距,下一步将把满意度评价低于90%的专项纳入“疏整促”年度任务。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