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打造“6+4”监管体系 保障农民工权益
企业参与促消费活动将获资金支持
国旗文化教育进校园
海淀11家餐饮店因食品安全问题被查处
首钢园恢复开放
昌平将发力推进老年助餐等民生工程建设
本市小区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将“价费分离”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2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市鼓励企业创新开展“2022北京消费季”促消费活动
企业参与促消费活动将获资金支持

 

本报讯 (记者 周美玉) 记者近日从“2022北京消费季”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在鼓励企业创新开展促消费活动方面,今年1月27日,市商务局出台了《北京市商务局关于鼓励企业创新开展“2022北京消费季”促消费活动的通知》,每个季度对积极参与北京消费季活动并成效显著的城市商业综合体、线下零售和餐饮企业给予资金支持。

本市将于3月1日启动“2022北京消费季”。据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于文介绍,对城市商业综合体每个季度支持20家,最高支持金额40万元;对限额以上线下零售企业,根据企业当季度商品零售额增量情况及申报情况,综合评定四档,最高支持金额50万元;对限额以上餐饮企业,根据企业当季度营业额增量情况及申报情况,综合评定四档,最高支持金额25万元。

值得关注的是,项目申报企业应于活动实施前通过北京市商务局官方网站“北京消费季”参与通道报备活动方案,经过属地商务主管部门初审通过后,纳入北京消费季活动库。符合条件的企业将项目申报材料提交属地商务主管部门进行初审后,报市商务局进行复核。

在鼓励开展2022年网络促消费活动培育壮大网络消费市场方面,市商务局1月26日出台了《关于鼓励开展2022年网络促消费活动培育壮大网络消费市场的通知》,对积极开展网络促消费活动并带动全市网络消费增长的相关企业,给予资金支持。其中,对全年网络零售贡献率达0.5%及以上的企业给予支持,单家企业最高支持金额不超过2000万元;对全年营业收入增量达1亿元以上的给予支持,单家企业最高支持金额为500万元。

“相关企业可在全市社零额、网上零售额、服务消费等相关数据发布后,于2023年年初进行申报。”于文介绍。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