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促进职场人加强健康运动这篇大文章要抓紧布局
“权益保障大礼包”,实在又实用
“食安封签” 给外卖加上“安全锁”
对网络测评行业 需要加强监管
“社交恐惧症”
急救小屋为市民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广场舞噪音扰民 不能靠“神器”解决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2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急救小屋为市民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25日上午,在南宁市人民公园锻炼身体的罗先生看到急救人员正在游客中心教市民学习AED(自动体外除颤器)的使用和心肺复苏,他立即进去跟随学习。据了解,南宁市6个急救小屋已在地铁站、公园、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投入使用,共投放18个AED,并组建了6支自救互救队伍,在突发心跳骤停抢救最佳时间“黄金4分钟”内,实施有效的心肺复苏、电击除颤等急救措施。(2月26日《南宁晚报》)

由心肌梗塞等原因引发的心脏骤停,是一种常见多发的疾病,从青少年到老年人的年龄段,都可见发生,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而心脏骤停之所以如此凶险,就在于一旦发病,留给当事人自救,或者是外界对当事人救助的时间非常短。很多人都知道,心跳骤停抢救的最佳时间是在“黄金4分钟”内,心跳骤停后能否实施有效的心肺复苏、电击除颤等急救措施,是心脏能否恢复自主跳动的关键。

但是由于受到各种条件的限制,尤其是在患者距离医疗机构有一定路程的情况下,绝大多数时候救护车都很难在4分钟之内到达事发现场,所以现场组织急救更显重要。这也是南宁市有关方面在公共场所设立急救小屋的根本原因所在。急救小屋的设立,可以有效提升事发现场第一目击者的急救能力,为市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我们期待,公共场所能有更多的急救小屋。

当然了,设立急救小屋,配备急救设备只是第一步,要想让急救小屋在守护市民群众生命安全方面真正的发挥作用,还有更关键的一步,那就是急救小屋附近的人能够熟练掌握和使用包括AED在内的急救设备。

□苑广阔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