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把职工的“关键小事”当成工会的“头等大事”
首农集团工会设置留京过年职工专项慰问金
北航教师翩翩起舞
怀柔区总工会看望疫苗接种点工作人员
写春联 送祝福
延庆区200余名工会干部学习《工会法》
丰台区总工会“两节”慰问一线及困难职工群体
天桥街道工会干部学习全会精神鼓干劲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1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农集团工会设置留京过年职工专项慰问金
鼓励各企业以岗留工、以薪留工 将惠及9000余在京过年职工
 

本报讯(记者 陈曦 通讯员 王莹莹)记者近日从首农食品集团获悉,今年,该集团工会将设置留京过年职工专项慰问金,按照每人100元的标准进行经费补助。基层工会将按照不低于集团工会的标准配比资金,对留京过年职工开展慰问走访活动。同时,积极维护职工权益,鼓励各企业以岗留工、以薪留工。

据悉,此前,首农食品集团工会根据上级相关会议精神迅速行动,调研了集团系统留京过年职工的分布、数量、需求。目前,各单位上报留京职工9559人,其中包括冬奥会服务保障人员960人。

首农食品集团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集团各级工会加强宣传动员,鼓励职工留京过年,工会领导干部带头留在工作地过年。集团工会将设置留京职工专项慰问金,根据各单位上报的留京职工人数,按照100元/人的标准进行经费补助。各级工会将专款专用,按照不低于集团工会的标准酌情配比资金,购买节日慰问品,同时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温暖”活动,慰问坚守岗位的职工、关爱留守过节的职工。对于留京过年的劳务派遣工等,集团各级工会也将协助掌握各用工主体的管理和服务措施的落实情况,确保留京职工安心过年。对于京外职工,各属地工会将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慰问方案。

首农食品集团工会还将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维权职能,督促相关部门,对于春节期间就地过年职工,坚持工作的,企业在坚决守住职业安全底线的前提下,鼓励订单较多、生产任务较重的企业、需要不间断工作岗位,制定职工春节错峰放假、弹性休假、薪酬标准等计划,以岗留工、以薪留工,在足额支付加班工资的基础上,提供相应生产生活条件。

“各级工会将充分发挥‘娘家人’作用,协助各单位行政主管部门通过购买第三方服务等形式,改善就地过年职工的住宿条件、就餐条件、生产生活条件。合理开放职工之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安排文体活动,并通过线上云祝福等方式,协助就地过年职工向远在家乡的家人们送上祝福,让职工在居住地过一个舒心年。对确需返乡过年的职工,我们也要协助企业做好错峰放假,尽量减少出行压力,降低疫情防控风险。”该负责人表示。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