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用责任和爱心与病毒赛跑
冷库专项检查 为市民把好“入口关”
顺义开展上门服务 让老人感受温暖
朝阳教师开发冬奥主题学习活动课程资源
冬奥延庆赛区“反恐处突”火热开练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1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顺义开展上门服务 让老人感受温暖

 

近日,顺义区大孙各庄镇、李桥镇养老照料中心的130多位老人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专业的服务队上门为他们理发、修脚。虽然时值腊月,寒气袭人,但照料中心里的老人们脸上洋溢着笑容,心里也乐开了花。这份早早的新春祝福和真挚温馨的关怀,让休养老人们竖起了大拇指。

为进一步提升养老机构休养老人生活、护理水平,为他们带去更多的关心关爱,顺义区委社会工委与区民政局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开展“从头到脚的呵护,由内而外的关怀”项目,今年将为全区17家养老机构的920位休养老人提供洗头、理发、修脚服务,用心用情温暖呵护他们的生活,增强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

除此之外,顺义区委社会工委与区民政局聚焦特殊困难群体,同步开展2022年“两节”社区服务活动,为6个街道的800名特殊困难群体提供免费的上门家政服务。

家住光明街道裕龙五区的宋老首先享受到了服务。宋老今年94岁了,因身体不适常年卧病在床。老年人易出现指甲变厚、生长不规则等情况,长期卧床的宋老更是如此。工作人员上门为宋老修脚,受空间条件限制,他们全程都要站在老人床旁弯着腰开展服务。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和精湛的技术得到老人家属的认可,老人的女婿马先生特意给服务机构发信息表扬工作人员的服务。

□本报记者 盛丽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