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用责任和爱心与病毒赛跑
冷库专项检查 为市民把好“入口关”
顺义开展上门服务 让老人感受温暖
朝阳教师开发冬奥主题学习活动课程资源
冬奥延庆赛区“反恐处突”火热开练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1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通州市场监管局严守疫情防控
冷库专项检查 为市民把好“入口关”

 

近日,通州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来到位于宋庄镇的一家冷库进行专项检查。据介绍,这家冷库是线上购物平台“叮咚买菜”在北京的货品储存库房,占地约1万平方米,每日为全市170余个站点供应约30万件冷藏食品。

扫码测温后,通州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进入库房内部,首先检查了库房内每位工作人员的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环境的核酸检测证明、消杀记录以及货品的检验检疫证明、进销货的台账,同时向库房负责人强调要严格按要求做好防疫工作。

来到货品存放区域,执法人员对库房中环境温度进行检测。随后,执法人员用移动终端设备扫描商品上的冷链溯源码进行检查,与进货台账上的记录进行核验,确保库房内所有货品来源均可追溯。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库房中存储的同类货品存在多个货源地情况,要求库房将不同产地的货品分开存放。“分开存放是为了在突发状况下能够快速将货品进行隔离和检验,提高工作效率。”通州区市场监管局流通科科长祁宇光说。

通州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持续加大对辖区内大型库房、商超的日常检查,监督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尤其是进口冷链食品,必须做到无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无核酸检测证明、无消毒证明、无追溯信息的“四无”冷链食品,一律不采购、不经营、不使用、不运输、不存储。

□本报记者 赵思远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