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用责任和爱心与病毒赛跑
冷库专项检查 为市民把好“入口关”
顺义开展上门服务 让老人感受温暖
朝阳教师开发冬奥主题学习活动课程资源
冬奥延庆赛区“反恐处突”火热开练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1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凸显冬奥特色 感悟冬奥文化
朝阳教师开发冬奥主题学习活动课程资源

 

2022年寒假既是“双减”后的第一个寒假,更是一个冬奥开在家门口的寒假。朝阳区共有75所学校267位教师、20余位教科研员参与冬奥课程资源的开发工作,帮助学生度过丰富多彩、充实而有意义的寒假。

朝阳区教育科学研究院依托骨干教师力量,通过成立研究小组专项开发、面向全区教师广泛征集课程资源等方式,开发了以冬奥为情境、以学习成果为引领,打破学科界限的跨学科创新实践学习系列资源,激发学生参与冬奥的热情,并应用所学知识,跨学科学习、探究、实践冬奥情境真实问题的解决,提高实践动手能力,培养创新素养,助力“双减”落地。

记者昨天了解到,冬奥跨学科学习活动课程资源共有27个,包括“人文奥运、科技奥运、绿色奥运、激情奥运”四个微主题,覆盖小学和初中学段10余个学科。每个课程资源由“主题指南和微课视频”组成,其中主题指南帮助学生快速了解活动背景、内容、形式和成果;微课视频则通过“情境创设——问题解决导引——任务驱动——成果展示交流”等环节,帮助学生掌握相关主题技能和方法,学以致用。

朝阳区教育科学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跨学科主题学习活动课程资源凸显冬奥特色,包括冬奥科技、冬奥火炬、冬奥文化、冬奥“国”色、冬奥冰雪运动等丰富内容,聚焦冬奥科技、文化和生态等多重元素,不仅能带领学生探寻冬奥的绿色生态,还能够感受最新的科技发展,感悟冬奥文化。

同时,课程资源注重真实问题情境的创设,利用一个个小主题鼓励学生从跨学科角度考虑复杂问题,挖掘学生对冬奥相关领域的内在兴趣,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以及创新实践能力。

□本报记者 任洁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