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市最大集体土地租赁房项目明年将推出6500套房源
天坛东里50号楼物管会当好居民“大管家”
顺义“光明热心人”合力助创城
昌平完成145户困难老人家庭适老化改造
让“聪明车”驶上“智慧路”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21年11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朝阳政企合作解决上万人住房需求
本市最大集体土地租赁房项目明年将推出6500套房源

 

11月23日,北京最大的集体土地租赁房项目——首创繁星集租房项目举办首场推介活动,记者获悉,预计2022年5月将实现完工入住,先期可提供2000余套房源,建成后可提供近6500套租赁住宅,解决上万人住房需求。该项目还配建了5万平方米的各类生活配套服务设施,还将为租户提供自营食堂、企业直达班车、共享办公空间等多重定制服务。

首创繁星集租房项目由朝阳区十八里店乡与首创置业公司合作共建,是北京最大的集体土地租赁房项目。“为促进区域职住平衡,构建购租并举住房体系,我们与首创置业公司合作,致力于打造成为国内集体土地租赁住宅项目的时代样本。”朝阳区相关负责人说,未来该项目房源将以市场化方式优先面向朝阳区重点企业、优秀人才、城市运行服务保障人员配租,促进区域职住平衡、产城融合。

据介绍,首创繁星集租房项目占地面积约11.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建成后可提供近6500套租赁住宅,解决上万人住房需求。项目户型的面积区间在30平方米到89平方米,包括开间、一居室、两居室、三居室和集体宿舍等户型,租金价格在2999元/套至7280元/套不等,满足单身、夫妻二人、多口之家等不同青年人群的生活需求。同时,还为年轻人设计了多种个性主题房,包括“玩趣空间”“筑梦乐园”“享乐时空”等。

同时,首创繁星项目还将打造高品质的租赁社区和丰富多彩的社群生活。项目配建了5万平方米的各类生活配套,包括超市、洗衣房、书店、健身、餐饮休闲商业街以及各类医疗、社区服务等非经营性配套设施,还将提供自营食堂、企业直达班车、共享办公空间等多重定制服务,可满足不同类型都市新市民对品质生活、文化汲取和高效社交的复合型需求。

“首创繁星项目一期组团预计2022年5月份实现完工入住,届时可先期提供2000余套房源。”首创繁星项目方介绍说,项目全部采用精装修,配备家具、电器等生活设置,使用水、电、气、热均执行民用价格,可按月、按季、按年缴纳租金,可让租房者实现“拎包入住”。

□本报记者 孙艳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