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首都职工志愿服务“大篷车”开进城市副中心
八角街道总工会开展“暖蜂”义剪
天通苑南暖心驿站让快递小哥有归属
7家商超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抱团”入会
城关街道总工会 开展外卖小哥专场沟通会
朝阳工会为环卫职工 送上暖心慰问品
高原上的集体婚礼
迎国庆 板报展风采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9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延庆区三个街道同时开展职工沟通见面会
7家商超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抱团”入会

 

本报讯(记者 马超)“加入工会这么方便,真是想不到!”延庆“百品尚”超市员工李艳拿着新办理的工会会员互助服务卡开心地说。记者了解到,连日来,延庆区总工会将建会和发展会员工作的重点转移到大力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上,9月28日,延庆区三个街道7家商超同时开展职工沟通见面会。

28日,百泉街道总工会早早地在辖区“百品尚”超市门前悬挂横幅、张贴海报、摆放展板、支起了桌子,把沟通见面会开到职工身边。工会工作人员抓住职工午休的时间,向商场职工宣传工会知识,配合市总工会专项服务的优惠措施,积极吸纳商场信息员现场入会。通过使用移动办公设备“让信息多跑路,职工少跑腿”,现场完成了新入会职工申请工会会员互助服务卡、信息核实、审批、办卡、激活等全流程服务。

当天,百泉街道总工会、儒林街道总工会、香水园街道总工会针对辖区内7家商超开展职工沟通会活动,通过现场采集信息、现场办卡、现场答疑方式,让商场信息员、外卖小哥、家政服务员、房地产销售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看见工会、了解工会,提升他们的入会热情和积极性。活动当天共吸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办理工会会员互助服务卡42张。

接下来,延庆区各级工会将连续开展职工沟通见面会,强化宣传效果、便捷入会手续,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提速。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