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首都职工志愿服务“大篷车”开进城市副中心
八角街道总工会开展“暖蜂”义剪
天通苑南暖心驿站让快递小哥有归属
7家商超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抱团”入会
城关街道总工会 开展外卖小哥专场沟通会
朝阳工会为环卫职工 送上暖心慰问品
高原上的集体婚礼
迎国庆 板报展风采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9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从“匆匆过客”变为“自家人”
天通苑南暖心驿站让快递小哥有归属

 

本报讯(记者 周美玉)记者从昌平区总工会获悉,近日,天通苑南街道总工会在党群服务中心创立了“小哥暖心驿站”主站点,同时,汇聚各方力量在16个社区(村)、企业、门店建立46家基层“小哥暖心驿站”分站点,服务站点可为快递小哥提供取暖、纳凉、饮水、歇脚、用药等一系列暖心服务。部分暖心驿站,还可解决快递小哥最急、最需的如厕问题。

需求得到了满足,小哥们的干劲更高了,归属感更强了,他们也从“匆匆过客”逐渐变为“自家人”,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尽己所能为社区服务。

“大爷,您出门还是得把口罩戴起来,现在疫情还没过去,防范意识不能松……”在天通苑南街道天通东苑第一社区卡口,佩戴着“志愿者”红袖箍正引导居民扫码、登记、测体温的小伙是天通苑南街道辖区极兔速递负责人王雷。身为党员的他,除了日常统筹快递工作,自己还主动担任社区疫情防控的“守门员”,参与社区基层治理。

像王雷一样“亮身份 践初心 送服务”为社区疫情防控注入新群体力量的还有很多人,他们将温暖传递,积极成为社区一员,参与到城市隐患排查、居民服务、社区治理等工作。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