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将法治宣传教育与建会、管会、履职、维权有机结合
第二届“朝阳工匠”选树活动启动
门头沟专场沟通会推动网约送餐员入会
华灯班职工 增添“清凉”新装备
陶然亭专场职工沟通会服务网约送餐员
中关村科学城“工匠精神”研讨活动聚焦创新
平谷镇总工会开展宅急送职工沟通会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9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门头沟专场沟通会推动网约送餐员入会

 

本报讯 (记者 闫长禄) 为大力推动网约送餐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加入工会组织,不断扩大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的覆盖面,近日,门头沟区总工会、大峪街道总工会、龙泉镇总工会联合北京银行来到育园小学附属幼儿园旁边美团晨会的小广场,面向美团网约送餐员,开展职工专场沟通会。

沟通会现场,工会工作人员介绍了针对“八大群体”劳动者免费赠送的专项职工互助保障以及工会开展的服务职工活动。现场指导外卖小哥扫描微信小程序“北京工会i会员”二维码等方式申请入会。活动共发放“入会宝典”宣传材料50余份,发展会员27名,北京银行工作人员现场为网约送餐员办理了工会会员互助服务卡。

门头沟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沟通会,让网约送餐员感受到了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爱,增强了入会意愿,扩大了工会组织的影响力。据了解,全区各街道(镇)总工会及石龙经济开发区总工会也积极行动起来,在网约送餐员、快递员群体较集中的商业圈、超市、社区等地点摆摊设点,开展专项职工沟通会,广泛吸引网约送餐员、快递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组织。目前,全区已开展面向网约送餐员、快递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专场职工沟通会7场,吸纳网约送餐员、快递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43人加入工会组织。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